人生在世,各有各的不易。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會漸漸走出自我狹小的世界,認識到世界的豐富多彩和生活的崎嶇坎坷。因為明白了自己身上所肩負的重任,也不想讓一直關注自己的親朋好友失望,所以需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去努力、去拼搏、去進取。不求寶馬雕車、雕梁畫棟,至少讓心中所愛的人能夠吃飽喝足、衣食無憂,這也是每一個生存于社會中的個體所應盡的責任。        眼里有愛、心中有光的人是幸福的,至少他明白自己前行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標。靠著自己的能力為所愛、所喜歡、所在意的人買來禮物,哪怕只是一顆糖果,心里都會是歡喜的。在萬家燈火闌珊之時,知道有一盞燈專門為自己等候的感覺是很安心的。即使在外面勞累了一天,回家看到父母精心準備的熱騰騰的飯菜,所有的付出與努力也就有了意義和價值。        不要信口開河描述什么遙不可及的大夢想,我們都是普通人,但是我們可以用一點一滴的努力,換取一個家庭的幸福與安康,這也就為國家安定、社會治理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曉夜無風 +10我喜歡

友情是耐人尋味的情感,因為尊重,耄耋老翁可以成為青春少年的忘年交;從未謀面的異地網友可以一見如故;天涯海角的陌生孤旅可以相擁不散,互致友情。職業、地位、年齡都可“忽略不計”,語官、國界、地域都可以超越。   尊重是友情的土壤,在尊重的沃土上培育出的友誼之花常開不謝,芳香彌久。二十年前,我是長白山深處某野戰部隊的一名軍人,剛入新兵連的時候,我們那個連的新兵主要由兩部分人組成,部分是湖南新兵,一部分就是我們東北兵,而在我們那個新兵班,除了我們這兩股“勢力”而外,偏偏有一個河南兵被分到這里。至今我還記得那新兵的名字,他叫商克元,是河南駐馬店地區的一個普通的農家子弟。   商克元個子又小,剛過1.60米,黑黑的、滿臉的“青春痘眼晴也小,總之,是一個很不帥氣的中原小伙子,和絕大多數農村兵一樣,他家中又沒有更多的補給,除了每個月有限的津貼費而外,再沒有什么可以花銷的。一個人的精神氣字有一半是錢的功績,人窮志短,就是這個意思。像商克元這種情況,他自然有一種自卑的心態,再加之地域因素而形成的天然陣容,他既無法與整天嘰里呱啦的湖南兵相融共處,也不能和財大氣粗的東北兵毗鄰為伍。在這樣一種情況下,他不僅孤獨,而且還常常遭到東北兵或湖南兵的嘲笑與戲弄。我就親眼見得一次急行軍訓練,大家迅速地打好行李,背在肩頭,整裝待命,準備出發之際,有兩個湖南兵竟然往他背上的行李吐唾沫。   我這個人天生就有一股同情弱者的情結。我很不理解地看看那兩個湖南兵,就從兜里掏出手紙幫商克元擦去這看上去非常不雅的在我擦這濕處的時候,還有幾個人看了看我,雖然沒說什么但我知道從那一刻起,他們對我有一種特殊的心理。我從他們的眼神中充分地看得出來。   尤其以后的相處中,我總是顯出對商克元的特殊關照,大家都在“搶”飯的時候,我總是先幫商克元夾一筷子最好的菜;我的床近臨燈的開關,我告訴商克元,晚上要上廁所,就叫我給他開燈沒關系的;我還幫離克元釘過掉了的鈕扣……我無意于做好人好事,我只覺得人對一切人都應該尊重。因此我與商克元成了很好的朋友。   尊重,才是相處的前提和基礎; 尊重,才能見識真感情。 尊重別人,也是在尊重自己。   后來,我們那個新兵班十二個人,都處得很好,再沒有人戲弄或嘲笑商克元,大家對這個在這個班沒有“老鄉”的人都很尊重新兵班結束的時候,選一個“業務過硬、思想過硬、紀律過硬”的新兵,大家都選了商克元。   這是我人生最深刻的一次體會:尊重,是一種力量,它是征服世界和他人的最有力的思想工具。 +10我喜歡

作者:王學飛   男孩是個鄉巴佬,打小是個“山民的干活”。在他的家鄉,父祖每每快要過年的時候,都會取來梔子的果實研碎、拌水、取汁,給一種美味的糕點浸染由內到外的桔色。因此梔子這種原在山草團團圍攻下毫不起眼的小植物,卻開始在他心中,留存下許多溫馨且美好的回憶。而這種回憶,也因為一個女孩的進入,而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當這兩個世界的男女初遇,女孩天天興奮地纏著男孩,向他倒出一大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告訴他自己的愛恨情仇,描述自己此時彼刻的情感起伏。男孩卻眼見心煩,總想擺脫女孩,還把她當成“跟屁蟲”看待。男孩對女孩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在男孩看來,女孩長得既不漂亮,也缺乏溫文爾雅的氣質。男孩天生“愛鉆牛角尖”,總喜歡以貌取人。你長得像那人,男孩就把你當成那人,不管你說什么都不抵用。對于女孩,便是如此,他把女孩當成了自己兒時同村一位遠親的女兒。他小時可討厭那人,調皮、搗蛋,根本停不下來,凈在房子里亂跑,像個瘋婆娘一樣,這與男孩想要安靜、期盼別人能夠教導,及給予精神鼓勵的內心需求格格不入。在男孩看來,她們不只臉蛋長得像,張開大嘴巴說話更像。   不知光看表面,會有多少人糊涂地把酒當成了水,其他人又把水當成了酒?因為它們都同樣圣潔,同樣晶瑩剔透。   而男孩所犯錯誤略同。   “日久生情”這詞,不知是由哪位情圣最早意會的,反正男孩對女孩的感覺,就因不斷地互相接觸,而起著微妙的變化。過了一段時間,男孩才知道,自己眼前的這個女孩,應該被睜大眼睛看待。與男孩原本想象中不同的是,女孩并非是一個外向的、活潑的、樂衷于與人打交道的姑娘,她假意呈現出的一切,都不過是為了應對這個浮華世界而做出的偽飾。女孩真實的自己,被層層包裹在她那嚴密的鎧甲內。畢竟居于這個主流文化泛濫成災的星球,無人想被身旁的一雙雙眼睛當成異類看待,并在身體與精神上加以隔離。她坦誠自己是一個——“喜歡同自己玩”的人,這孤獨地把自我囚禁于內心世界的活法,與男孩何其相似。(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起初女孩見到男孩養的一大堆花草,總是不停地逗他,叫他送這盆或者那盆。   這好比大人們經常同幼兒玩的游戲,一位白發蒼蒼的老婆婆,對著一個正把蘋果緊緊攥在手心的幼童說——“你能把手中的吃的東西給我嗎?”這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男孩卻誤以為,女孩在打那些的花花草草的主意,害怕自己有事一閃開,女孩就會順手牽羊地把它們中的一盆抱走。   可是,當你家被賊光顧之前,小偷會不會先去你家,對你說:“我不會去你家偷東西的,請相信我!”   人,往往只有在犯賤之后,才會懂得什么叫“尊重”。當女孩把自個送上門時,男孩不要,故意對她冷漠,總叫她傷心難過,等到女孩不再纏他,甚至與他保持一定距離后,男孩才發覺自己已經開始愛上女孩。就像整天被家人各種念叨而心煩,超級想念自由自在沒人管的生活,但離家沒兩天又覺得無人關心,而開始深深掛念那種。   但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就像空缸里的金魚只剩下最后一口氣,才明白水的重要。魚開始知道自己缺水,水卻不再缺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男孩試著對女孩表白自己的心跡。或許在旁觀者看來,這是一種愚蠢的不合時宜的舉動。但男孩已經顧不上那么多了,他害怕失去女孩,想要用甜言蜜語贏回女孩的心。在男孩看來,只要自己的情感足夠真摯,自己情書上的字眼足夠浪漫,就一定能夠可以狂瀾。   一切美好都已煙消云散,余留下來的,只有空氣以及希望幻滅后的癡想。被故意摔破的玻璃瓶子,終因裂痕太大,而無法復原。雖在夢中,男孩可以同女孩再次復合,甚至和她喜結連理,乃至共同撫育幼子,可現實卻殘忍到將所有夙愿一一活埋。   最后,女孩送了一棵水養的梔子給男孩,作為這段情誼的告別。也許,女孩也珍視過這份曾經只屬于彼此的情感,因此才會想著留下什么。害怕男孩會遺忘自己,才將自己內心最深刻卻又最矛盾的情感,灌注于一棵柔弱的梔子,讓它與男孩相伴,叫它在窗臺上看著男孩,就像自己在看著男孩一樣。但女孩又看似決意離去,或許她又在等待著什么?這天底下近乎所有女人,都一樣復雜難懂。男孩只能百般猜測,而這“女人心,海底針”仍舊難尋。造物主得給男孩怎樣的天賦,才能穿透重重迷霧將它看清?   男孩傷心透頂,他刪掉了與女孩的聯系方式,所有他發出去的和女孩回復的短信、電子郵件,因為將它們拼湊而成的每一個句子,都會勾起他內心深處痛苦的回憶。他覺得自己是個無用的人,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敗將。   普通人的最大夢想,除了成功的營生,就是幸福美滿的愛情。現在愛情已死,人生也就被撕開了一道深深的傷口。或許今后,男孩可以從另一異性身上重新體會到愛情的狂喜,但女孩,與她相伴沒有多長時間的女孩,卻在男孩的心中,烙下了大塊大塊的深刻印記,以至此生難忘。   N年已逝,男孩不管云游到哪里,都會帶著女孩留給他的梔子。每每回想起以前在一起的甜蜜時光,男孩都會傻樂個不管,暖流也再次流淌于他早已冰冷的心田。男孩不斷想起女孩那時的嘮叨與煩擾,那曾經他避之猶恐不急的事,如今襯托著他此刻了無邊際的孤獨。   不是每個女性,都能給男孩這種感覺。轉個不停的地球,稍微晃動一下身子,就把女孩從男孩身邊帶走。還好,至少留下了圣潔的愛。男孩則將自己對女孩的難以抹去的愛意,都寄托在了小小的梔子身上。男孩已經把梔子當成是女孩的象征,好像女孩從來都沒有離開過自己。   哪怕一刻! +10我喜歡

急速的人(小說) 張建峰   郝迅速是一個早產兒。從生下來后,他好像什么事兒都比別人快一點兒。 不到20歲,他就大學畢業了。按理說應該繼續深造,可是郝迅速卻想到社會上去看一看,歷練一下,看看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于是就應聘到一家公司做產品研發設計。 他為自己定的目標是35歲退休,然后周游世界。 郝迅速智商極高,又肯用功,業績自然非常突出。不到兩年,就已經被提拔到公司研發部副總的位置上了。 科技日新月異,技術發展的腳步太快了,稍微一遲疑,就可能跟不上趟兒,被市場淘汰。 郝迅速每天的必修課是聽下屬匯報公司技術最新的迭代信息以及競爭對手的發展情況。鋪天蓋地的信息就像噴氣式火箭的燃料推著他向前沖。 郝迅速有兩個愛好,開賽車和爬山。開賽車是業余級別的,但是在這個層面的比賽上,他的名次從來就沒有跌出過前三;爬山呢,他往往是最快登頂的人。大家都很佩服他的體力。 早上上班的路上或深夜回家洗漱的間隙,郝迅速還喜歡聽聽小說,算是放松。當然是倍速放的,最高的倍速。這樣的速度,旁人是聽不清楚說的是什么,而他卻聽的津津有味,偶爾還笑兩聲,好像他GET到小說的笑點了。 最近,郝迅速談了個女朋友,還沒有談幾個月,可是他卻不得不考慮結婚的事。因為對方懷孕了。 那就開始張羅吧,還好市中心的房子早已買好,現在就是見雙方父母定日子了。 日子如期,郝迅速的婚禮辦得很隆重,高朋滿座。 沒有幾個月,他的兒子就降生了,跟他一樣,也是早產。他兒子還在醫院的保溫箱里待了兩個月。 郝迅速現在有這個條件,他恨不得為兒子規劃好一切。比如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研究生、工作等等。 十幾年,一晃就過去了。郝迅速現在已是集團公司的副總了。 不過,他的生活習慣依然沒有改變,干什么都一如既往地快,吃飯快,走得快,上廁所也快。 有一天早上,郝迅速上廁所,怎么也拉不出來。可能是他這幾天飲食不規律,有些上火,有點兒便秘。他一著急,一使勁兒,突然感覺一陣眩暈、惡心、胸口發悶,堵得慌,藥就在客廳的桌子上,可是他卻沒有力氣出去,摔倒在廁所里。最后,他被送到醫院也沒有搶救過來。 郝迅速,好迅速,享年34歲零11個月。 +10我喜歡


陳淑昌的推薦評比好物白鎮火的每日頭條金美娟直播開箱推薦55354謝真法2021嚴選好物陳怡如的優質推薦評比57047陳晏郁的熱門嚴選洪政達的開箱推薦文天地趙士哲的優惠好物
菲利普·迪克語錄:他們沒有認識到人是孤立無援的 (2) (3) 王少軒的推薦清單87971像風一樣生活 (2) (3) 許政霖的評價心得拒絕別人,就是一種愛自己 陳世南推薦評比新聞76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99jiur6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